俞-🐠

二次元本命张楚岚,
蓉妹我老婆,最近在磕蓉昀

「未歇」(十五)

063

        洪澜和罗浮生并没有原路返回,而是顺着后窗那里的其中一条道进了山。

       按照罗浮生的说法,回去那条路指不定还有人埋伏,不安全,而这条道他知道顺着一直往北走有出路。

        碰巧也知道有出路的洪澜:「……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件事的始末,还有守在出口的罗诚,洪澜顿时觉得步伐沉重。

     

064

       「澜澜,前边都是石子路,不好走,我背你。」

      「不用。」洪澜看了一眼他左臂上的伤,深色的外套显不出血迹,却明显划的不轻。

     「浮生哥,我好像听见水流声,我们去看看,浑身都是血,粘了吧唧的好难受。」

      罗浮生本来想说他俩可能还没完全安全呢,但一看到自家妹妹脸上的血点子,又想到平时那么干净的一个人,立马点点头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从小路边的斜坡上下去,不到五十米左右,还真找到了一条水量不大但极为清澈的小溪。

  

065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是事先知道有水源,但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见到,还是让人新生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 洪澜蹲在溪边洗了洗手,转头对罗浮生说道:

    「转过去。」

      罗浮生愣了一下,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 「我要脱衣服。」

     「???!!!!」

      罗浮生脚下一个打滑,差点摔溪里,幸好伸手矫健,就是整个人有点蒙圈:

      「不……不是,那我……我要不……回……回避一下?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「不用,背过去就行。」   

      「哦!」

       罗浮生机械的转过身去,听到窸窸窣窣的脱衣服的声音。静默了片刻,他突然就脸红起来,一直泛到脖根和耳尖。他想努力忽视,可是越努力,那微小的声音就愈加的清晰,他的耳尖也要红的滴出血来。

       片刻,他又着急起来:

     「澜澜,你不要洗,这儿的水太凉了,容易感冒,你就……先洗个脸,忍一下,等回去了,怎么折腾都行,好不好?」

       他极力想劝阻,又碍于不能转身和洪澜面对面,只好把语速提得极快。

    



066

       洪澜手上提着脱下来的纯棉背心,抬头看见她的浮生哥絮絮叨叨的,耳尖还红红的,顿时觉得心情大好。嘴角扬起微笑,起了想戳戳他耳尖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 手伸到一半,她又生生顿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她在做什么啊?

       不是已经做出选择了吗?

       怎么又沉溺于这种偷来的过界行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叹了口气,洪澜把伸出去的手指张开成掌,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

067

     「好了,我只是脱了一件里衬,你的伤口需要包扎。」

      「啊?哦!」

       即使有水源,但没有药品,洪澜也只能简单的对伤口进行简单的处理。罗浮生的伤没有触及骨头,但离动脉很近,直到这会儿还在不停的往外渗血,伤口随时可能感染,他们必须尽快出去。

       洪澜手脚麻利,最后一个结打成不过几分钟,她捞过地上的外套准备给罗浮生套上,罗浮生坐着没动,一个使劲又把她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手轻轻碰到她的脖子,声音有点哑:「怎么弄的啊?」

        冰凉的触感从脖颈蔓延开来,在她脖子底下的血液里一点点回温,慢慢的全都汇聚到左心房的位置。她舔了舔嘴上的干皮,露出一个浅笑来。

      「没事,跟禽兽打了一架。」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瞳孔皱缩,手上一瞬间青筋暴起,罗浮生看着洪澜的眼睛,半响,才干涩的吐出一句:

      「对不起。」

       这是洪澜第一次听到罗浮生用这样无力自责的语调和她说话。也是唯一一次,在那双璨若星河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影子,完整而卑微。

        应该……满足了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洪澜拉过他的手,一根一根地掰开他捏紧的手指,放在自己的头顶,扬起了最灿烂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 罗浮生一愣,随后明白了她的意图,就想以往每一次安慰对方那样,默契的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罗浮生,之后,我们真的是兄妹了。





068

         罗安看到罗浮生身后的洪澜之时,硬生生的把那句「大小姐让我来接应二当家!」咽回了肚子里。他本就是沉默寡言的人,这会儿更是安静的当背景板。

         洪澜朝罗安使了个眼色,僵笑的开了口:「罗安你收到消息啦,兴隆帮也不知道犯什么病,居然敢绑架我,多亏了我浮生哥厉害,已经没事了,我们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 !!!!

       大小姐被绑架了!!!!

       罗安内心波涛汹涌,表面却分毫不显。半天也不知道该回个什么,只好囊囊的答了句「嗯」。

      「我让罗诚回去传消息,人都没信儿了,你们从哪知道澜澜被绑架的?」

       罗浮生似笑非笑,眼神锐利的盯着罗安。

      「罗安…………一定是也去过医院了,对不对?」

        洪澜上前一步,左手搭上罗安的手臂,眼睛瞪的贼大,她觉得使眼色快要把眼睛使瞎了。

      罗安得到大小姐的解围,咽了口唾沫,立马乖巧的又「嗯。」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 罗浮生轻哼一声,没有追究。

       目光落在还搭在罗安身上的洪澜的手,他蹙起了好看的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罗安内心弹弹幕:

         大小姐被绑架了!!!!!

         我现在表面稳如老狗,内心慌的一批。

         害怕,二当家好凶啊。妈妈我想回家!

         小五不是,小五没有,小五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大小姐你不要使眼色了,你当二当家瞎啊!! ←_←


评论(12)

热度(41)